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4日,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报军同志主持召开安阳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明书同志、副组长史红峰同志,成员申林江同志、程现民同志与会指导。


会前,市局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认真学习规定书目、文件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专项整治列出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审核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和会前准备工作,突出主题、聚焦问题、明确目标,多次提出了改进完善意见,帮助市局领导班子和班子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查摆问题,完善工作措施。


会上,欧阳报军同志代表市局领导班子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检视剖析,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随后,欧阳报军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并郑重表态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标准作表率,坚持立行立改,完成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市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检视剖析发言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深挖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直奔主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具体深刻、揭短亮丑,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真点问题,辣味足,真诚帮助同志提高。


李明书同志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下步工作中:一要抓好总结工作,及时上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二要抓好政治工作,巩固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三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有力措施,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各类制度。


欧阳报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考察调研河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更加注重班子建设,坚决做到勇于担当尽责。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警政治责任,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坚持廉洁自律。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和谈心谈话等各项制度。要更加注重作风建设,坚决锻造过硬公安队伍。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权力的敬畏,正确处理公与私、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严格廉洁自律,坚守清廉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督促指导分管单位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要更加注重问题整改,坚决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分类,逐个逐项进行分解、细化,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扎实开展“平安守护”和“打盗诈、多破案、清隐患、追逃犯”专项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