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安阳市公安局举办“岁月留痕 警营荣光”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书画展

翰墨书真情,丹青绘心声。在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讲话的重要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展示市公安局局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时代风采。1月6日上午,在市局二楼大厅举办安阳市公安局2022年“岁月留痕  警营荣光”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书画展开展仪式暨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公安局分会成立仪式。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名家、市局相关领导及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本次书画展收到作品92幅,展出35幅。老干部的作品传承创新、相得益彰,笔随时代、墨见精神,表达了老干部对党忠诚、热爱警营的执着情怀,展示了老同志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展现了老同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情壮志。老干部聂文学深情地说:“警察节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警察的最高重视、最大信任、最强关爱和最大肯定。今天老干部用书画形式与在职民警一同庆祝人民警察节,同样感到光荣,我为自己曾经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骄傲和自豪。也祝所有战友们警察节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画展现场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名家和老干部书画爱好者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老干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饱蘸浓情,为在职民警创作了百余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春联及“福”字。“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牢记初心追逐梦想,永葆使命探求希望”……一张张福字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副副楹联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祝福,也代表着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在职民警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书写春联200多副,书法作品2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