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致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的一封信

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

你们辛苦了!

安阳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冒着严寒,毅然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此,市局党委向你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你们不讲困难、不讲条件,无私无畏、冲锋在前,顽强奋斗在抗疫战斗的最前沿,默默坚守在巡查防护的第一线。在工作专班,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精准研判,迅速出击,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在通道站卡,你们在刺骨寒风中,全力做好测温、查码、登记等工作,牢牢守住河南“北大门”安全防线。在医院社区,你们顶风霜、冒严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起一道道严防病毒扩散的公安屏障。在城区道路,你们从早到晚,不分白天黑夜,在刺骨的冷风中坚守岗位,查车辆、查证明、看双码、做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落实到位。在监所等本职岗位,你们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全力维护内部安全和社会安定。你们是警察,但同时也是父母、是子女,在危难时刻,你们展现了攻坚克难的无畏风采和歼灭疫情的坚定决心。在你们当中,有的主动请缨前往抗击疫情前线,一人请战,众人响应,机关支援基层,党员冲在一线,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有的轻伤不下火线,身患疾病、连续奋战,一往无前,为守护百姓平安忘我工作;有的临近退休,老骥伏枥,夜以继日站好 “最后一班岗”;有的双警、警医夫妻并肩出征,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你们用实际行动坚定了安阳公安同疫情做坚决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用无私和大爱,用热血和辛劳,践行了安阳公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平安尽力的使命担当。

同志们,战友们,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我们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群众就多一份安康。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我们坚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全力应对,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将到来。市局党委无时不刻不在牵挂每一位民警辅警,希望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注重身心健康,努力以坚韧的意志、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在抗疫中践行光荣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时代答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安阳市公安局委员会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