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30日,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局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以来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报军代表市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欧阳报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局党委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委委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预期目的。

围绕如何巩固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会议要求:一要践行“两个维护”,铸牢政治忠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在学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上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要学史明史用史,增强高度自觉。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把经常学党史和潜心悟思想、持续办实事、勇于开新局有机结合起来,以历史主动精神、历史担当精神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惠民实事。时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实群众期盼的事,解决群众烦心的事,办好群众满意的事。五要深化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六要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勇担当。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坚决筑牢河南“北大门”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