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警”然有序,安阳公安全力守护“神兽归笼”!

开学啦!

度过了愉快的虎年春节,

“神兽”们迎来了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季,

警察蜀黍们也准时上线,

和孩子们一起“上学”啦!

 

迎接开学季  全力护平安

开学季,为切实做好开学“护学岗”工作,安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与学校沟通协调,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结合学校具体开学情况,合理布警,通过优化护学岗位安排,强化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统筹校园出入口分流引导等工作,最大限度提升了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的通行效率和安全度,全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警”然有序,安阳公安全力守护“神兽归笼”!

为扎实做好辖区中小学开学返校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确保在校学生顺利安全开学,2月17日,滑县公安局王庄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护校值守和巡逻管控,全力做好辖区中小学开学返校安保工作。

王庄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学生报到时间,合理安排警力上岗执勤,切实强化高峰时段学校门口人员疏导工作,协助做好校门口、测温点等现场秩序维护,全力以赴为学校开学返校保驾护航。同时,在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路段及周边治安复杂地区作为巡防重点区域,严密周边治安秩序管控,最大限度做到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创造了校园内外平安环境。

当好“安全员”  筑牢“防护墙”

“警”然有序,安阳公安全力守护“神兽归笼”!

2月21日,各中小学校正式开学,汤阴公安也开启了“护学”模式。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周边秩序安全稳定,汤阴公安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多警联动,全力护航开学季。

各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校园内监控设备、安保人员、安保器材、消防设施、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指导校方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并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位、餐馆商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上好“第一课”  筑牢“平安盾”

“警”然有序,安阳公安全力守护“神兽归笼”!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开学环境,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期间校园安保工作,林州市公安局提前部署,扎实开展校园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开启新一年的“护航”模式。

林州市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充分利用“新生入学典礼”等时机,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开展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面对校园欺凌”、“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活动,有效帮助学生提高了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为中小学学生上好安全防范教育“第一课”。

新学期,新气象!

愿莘莘学子在新的一年里

虎虎生威 虎力全开

“神兽归笼”,安全有我。

你负责努力成才,

做国之栋梁,

我负责守护平安,

为你护航。

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