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整洁美丽乡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百家市直单位包百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分包村各项整治工作任务的落实,2月25日下午,市公安局领导带领100余名民警分赴安阳县高庄镇东小庄村和汪流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整洁美丽乡村

此次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治理“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清塘沟、清违建、清残垣断壁)的总体要求,协助分包村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整洁美丽乡村

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锹、扫帚、扒篱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对村庄道路两旁的各类垃圾、树枝、杂草、残垣断壁等进行集中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配合村“两委”整治乱堆乱放18处,整治乱倒乱扔32处、整治乱搭乱建12处,整治残垣断壁3处,村“两委”动用10台垃圾清运车和广大民警同时工作,增强了村民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整洁美丽乡村

通过此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汪流村和东小庄村各劳动点位街道、群众院前屋后焕然一新,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