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北关分局民警张士江榜上有名

2月17日,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我市北关分局民警张士江榜上有名。

自2021年10月开始,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公安机关开展了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宣传展示、集中推树、网络点赞等多个活动,学习宣传了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先进典型。其中10位民警获得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牺牲民警叶光辉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特别致敬奖,7名民警获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北关分局民警张士江榜上有名

人物简介:

张士江,男,1971年9月出生,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曙光路派出所一级警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嘉奖6次,2021年被评选为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河南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先后荣评省优秀共产党员1次,市优秀共产党员2次,4次被表彰为优秀转业干部,2次获评办案能手。

2021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揭晓 北关分局民警张士江榜上有名

人物事迹: 

心中装着人民,脚下充满力量。生死关头的奋力相救,这,是忠诚的力量。 

“本能地冲了过去。既然穿着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曙光路派出所民警张士江和杨旭恒一样,与那场暴雨展开了一场场的生死较量。2021年7月22日,从凌晨4时到当日18时,惊心动魄的14个小时,张士江在浑黄翻滚的洪流中救出一名轻生男子,用一双腿与时间赛跑,冒着生命危险,为群众拉起“生命线”,先后帮助36名群众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