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曾经的军人

如今的人民警察

他们

脱下军装,换上警服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两种颜色一颗红心

身着橄榄绿时

他们用生命维护国家安全

换上藏青蓝后

他们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从军人到警察

改变的是制服色彩

不变的是担当和坚守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韶光流转,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一起,

致敬军旅人生,

奋楫从警航程!

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陵阳中队中队长白云昌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从军从警数十载,他始终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家人,深受辖区群众的尊敬与喜爱。多次带领中队获得“先进中队”的荣誉称号,并取得“安阳市十大最美政法干警”三等功。

2021年7月19日,林州市突发强暴雨,连续的暴雨来袭导致东横水镇西街窑头村洹河上涨,对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白云昌沿途排查积水隐患路段,清除路面杂物,疏通下水道口,协助驾驶员将多辆抛锚汽车推行至安全地段。

从军无怨,从警无悔,军队洗涤了灵魂,练就了体魄,陶冶了情操,铸就一往无前渴望胜利的钢铁意志!锻造忠诚为民永葆本色的赤胆忠心!无论在军营还是警营,无论是橄榄绿还是公安蓝,守护国家安宁他初心不变

他用“前半生”保卫祖国,用“后半生”守护平安。“军绿”圆了梦想,“藏蓝”延续担当!曾经的兵,现在的警,风采不减,初心不变!

汤阴县公安局民警尹双成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1986年10月,我怀着报效祖国、保家卫国的梦想走进军营,青春焕发的我历经十几年的军营生活磨炼,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先后被评为优秀士兵、沈阳军区优秀志愿兵等荣誉称号,荣立三等功四次。2001年从部队转业后,成熟干练的我怀着未竟的梦想走入警营。

作为一名老兵新警,为适应新的工作尽快成为一名合格警察,我努力学习法律法规,虚心向老警察请教,确保顺利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2005至2007年,我在巡警大队工作期间共抓捕获盗光缆、摩托车等犯罪嫌疑人23人,查扣违章车辆370辆,被县局评为安全保卫工作者2次,先进个人1次。2007年至2022年,在县局后勤工作期间被评为警务建设先进个人1次,先进工作者3次等。

军队和警察队伍都是国家的武装力量,都是为人民服务的纪律部队,但人民警察具有更多的执法权利,这个权利是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人民警察,还有较大的差距。今后我将积极发挥在部队磨练的吃苦耐劳和以身作则的精神,树牢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时、事事为民着想,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公安事业努力奋斗。

内黄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民警李少杰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2003年李少杰因为向往和热爱走进了绿色军营,受过军队严格而规范的教育洗礼,不敢说有什么过硬的本领,但是军人的坚韧不移和拼搏奉献却铭刻在他内心深处永久难忘。退伍后,李少杰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从军绿到藏蓝,改变的是外观标识,不变的是内心的一贯热爱。

李少杰2011年7月至2021年9月在内黄县公安局楚旺派出所担任辖区民警,2021年9月调任至内黄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工作。参加公安工作的11年来,他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成功办理各类刑事案件和治安行政案件300余起,成功调解处理各类民事矛盾纠纷400余件。曾先后荣获优秀警务室民警、优秀工作者、大收戒专项行动先进个人、省厅个人嘉奖、县局个人嘉奖等多项殊荣。

军队生涯的洗礼,赋予了李少杰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从军营到警营,他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他退伍不褪色,从军装换警装,警营续华章,无论在军队还是警营,他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心中始终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在热爱的警营中挥洒汗水。

北关分局豆腐营派出所民警宋学成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宋学成是一个有着十八年兵龄的老兵,二十多年前他转业到安阳市公安局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先后在监所管理支队任办公室副主任、教导员等,2008调至豆腐营派出所做社区民警工作。

卸甲归来,从警之初,宋学成许多时候无法适从,虽然公安和部队的工作有不少相似之处,但是军队强调服从,军人以执行命令为天职,公安强调法纪,人民警察是一支纪律部队。转业相当于重头再来,于是宋学成及时调整心态,不论是在机关做文秘工作,还是在基层做社区工作,把自己定义为一名老兵新警,拿不准的事情多请示多汇报,绝不擅自作主张,甘当“小学生”,从“零”学起法律法规,业务上也经常向知识经验丰富的民警学习,熟练掌握了各项本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很快他就渡过了适应期,融入了公安各岗位工作中。

时光飞逝,宋学成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也有十五年头了,尽管社区杂事琐事不断,他坚持实实在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脑海中始终装着如何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如何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虽然军装早已换成了警服,不换的是老兵那份坚持到底、敢打必胜的决心。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奋斗中忠诚履职,戎装换警服,换装不换心,退伍不褪色,初心不改,忠诚不变,“警”色依旧。

文峰分局东关派出所三官庙社区民警李占军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我叫李占军,1971年1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从军15年,2005年转业至文峰分局东关派出所,现为东关派出所三官庙社区民警,从警已有17个年头。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我从零做起,边学边干,把社区当作自己的“责任田”,播种希望,收获快乐。把“服务”贯穿于整个社区工作的始终,用热心的服务去赢得民心,用细心的服务去了解民情,用诚心的服务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贴心的服务去增加群众安全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特长,努力钻研信息技术,不断推动社区信息化的建设。完成了“社区警务信息管理系统”,率先实现社区警务信息化,极大提高了社区管理效率。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治安防控、法治宣传、为民服务,与群众时刻保持紧密联系,辖区治安状况十分稳定,也取得了诸多荣誉。

近二十年的从警生涯,让我感受到一个道理:只要信念坚定,只要敢于拼搏,只要扎扎实实,只要爱岗敬业,就一定有满满的收获。

高新分局办公室主任柴钢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从部队转业的他,毅然选择了公安队伍。他说,当过兵的人,能在这支纪律部队里继续找到当兵的感觉。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的他,迅速地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公安工作中去,而且这一干就是16个春秋,明年就要满50岁的他,干起工作还像个年轻小伙子一样,有使不完的劲。

柴钢常说,是部队这个大熔炉培养了我,把我从一个普通社会青年培养成一名共和国的军人,如今,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这一切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教育和培养的结果。党的恩情重于山,我要在公安队伍里,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严格要求自己,永葆革命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他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打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忘我工作,尊敬领导,团结同志,热情为基层民辅警排忧解难。特别是作为办公室主任,他总是严格要求,冲锋在前,模范带头,严格管理队伍,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八一军警情丨退伍不褪色 变装不变心  平安安阳

从军营到警营

不一样的战场

一样的忠诚本色

致敬·八一

致敬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