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今冬明春专项行动丨谋篇布局 谱写平安新篇章

精神引领、谋篇布局,主动出击、纵横联合,社会安定、百姓安宁。自11月1日起至明年2月底,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4个月的今冬明春“压发案、多破案、追逃犯、保平安”专项行动,多警种纵横联合,剑指当前群众反映突出、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违法犯罪,采取灵活多样战术战法,实施连续高压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各类刑事案件3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6名,确保今冬明春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全警参战 纵横联合


今冬明春专项行动丨谋篇布局 谱写平安新篇章


此次专项行动,从市局机关到基层所队,从市局党委委员到一线民警,将所有警种、所有人员纳入行动中,履好职,尽到责,在行动指挥部统筹指挥下,既发挥本警种牵头引领作用,又纵横联合协同作战,这些灵活多样的行动战术战法,迅速达成了专项行动上的全方位、全领域、全时段、全覆盖的高压态势,一张严厉打击13个犯罪领域的天网密织而成。

“怀疑有人无证卖烟花爆竹。”今年12月3日,龙安分局东风派出围绕这条线索,主动出击,立即横向联合分局治安大队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取证工作,当日21时,将正在“卸货”的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控制,现场缴获烟花爆竹160箱,总共价值39700余元,及时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


今冬明春专项行动丨谋篇布局 谱写平安新篇章


几乎在同一时间,在另一打击战场,警种纵向联合作战,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联合高新分局刑侦大队,经过40多天的连续侦查,于12月3日21时收网,一举将盗窃工地钢材的5人犯罪团伙全部抓获,初步破获盗窃案件4起。

12月6日,滑县赵营派出所从一起“伤害”案件入手,经过再三劝解,邻里双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化解了一起邻里间的矛盾纠纷,村民纷纷为派出所民警点赞。

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纵横联合,协同作战,方法多样,战法灵活”的行动特点得到了充分体现;强化防控“压发案”、以打开路“多破案”、穷尽手段“追逃犯”、全力以赴“保平安”的行动决心,在各个打击战场得到了强化落实。


全程严打 分类整治


今冬明春专项行动丨谋篇布局 谱写平安新篇章


“不许动,警察!”一声大吼,在市区某酒店电梯内,正准备乘坐电梯的郭某被文峰分局民警抓个正着。文峰分局在持续摸排研判基础上,成立专门小组,连续出击,在11月16日、17日两天时间抓获了5名网上逃犯,破获多起案件。

 11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各警种依托阵地,横向联合各自为战,纵向协同联合作战,捷报纷纷传来。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6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56人。


今冬明春专项行动丨谋篇布局 谱写平安新篇章


依照市公安局行动机构设置和方案要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同步成立了领导机构,压实行动责任,细化行动方案,制定行动细则,明确行动措施,对13个犯罪领域发起凌厉攻势。

市公安局以此次行动为载体,在决策谋划、组织推动、情报支撑、服务基层、总结经验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创新战法、优化机制、发现人才、锻炼队伍,不断探索新时代做好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课题,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整体能力水平。


全力以赴 续写平安


今冬明春专项行动丨谋篇布局 谱写平安新篇章



行动中,市公安局提出的“七个必须”即思想认识必须统一、组织推动必须有力、尖刀作用必须凸显、守土有责必须体现、纪律作风必须严明、统筹兼顾必须到位、宣传发动必须强化,在各战场落地生根,推动专项行动如火如荼深入开展。

11月2日,林州市局对历年逃犯进行了全面梳理研判,随即将2020年1月涉嫌电信诈骗网上逃犯童某连纳入工作视线,并安排专人负责追逃,民警多次登门对其家属耐心细致做工作,反复讲明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家属协助下,童某连最终放下思想包袱,走进林州市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近日,龙安分局刑警大队兵分两路对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展开凌厉攻势,通过深挖彻查,循线追踪,锁定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李某、张某等4人,随即围绕这一线索进行调查取证,时机成熟后,在一奶茶店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经审讯,自2021年以来,该团伙先后30余次盗窃车内现金、烟酒、手机、行车记录仪等物品。同时,还交待了多起盗窃摩托车、盗窃沿街商铺等犯罪事实。


案件侦破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稳定。安阳公安以“少发案、遏大案、快破案、多破案”为目标,重拳出击,打击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谱写平安安阳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