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学习二十大 警营开新篇丨警营师徒 藏蓝传承

在警营

有一种感情

细腻无声

却坚如磐石

承载着公安精神

延续着公安事业

 

他们是师傅

有专业、有经验、有胸怀

毫无保留  耐心传授

他们是徒弟

有理想、有激情、有干劲

虚心学习 成长历练

他们携手并肩  共同战斗

言传身教 薪火相传

书写了一段段难忘的成长历程

 

巾帼不让须眉  师徒并肩战斗

 

学习二十大 警营开新篇丨警营师徒 藏蓝传承


师傅寄语:吕飞飞(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你要牢记初心使命,多听多看多学多写,在案件办理不断学习和领悟侦查技能,在与群众打交道中掌握沟通和交流技巧,在材料撰写中提高文笔写作能力,希望你扎实努力,开启自己精彩的警营生活!

 

徒弟感言:李清(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我是一名00后新警,2022年9月来到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中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师傅的倾囊相授和关心爱护。师傅巾帼不让须眉,从事办案工作多年,在打击犯罪、案件办理、群众沟通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入警以来,师傅悉心地为我制定了月度学习计划,从盗窃类案件入手,学习案件办理;初步接触食药环侦案件,教我细致查看移交的材料卷宗,师傅将实际案件侦办中获取和总结的经验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师徒并肩、共同战斗,无论是业务工作,还是为人处世,都让我受用终身。

 

精神不能忘  传统不能丢

 

学习二十大 警营开新篇丨警营师徒 藏蓝传承


师傅寄语:张振清(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重要论述,我作为一名从警20多年的刑事技术民警,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十多年的发展,勘查设备变得先进高端,工作环境变得宽敞明亮,一代代新警走到了刑事技术的队伍中。

虽然你们是新时代的新鲜血液,有着新思想、新技能,但是老一辈公安民警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精神不能忘,我们刑事技术领域不怕吃苦、刻苦钻研的优良传统不能丢。你们要不断学习、不断超越,用好先进设备,干好本职工作,才能为侦查破案提供更多技术支撑,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事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徒弟感言:郭如强(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

作为技术室年轻的技术民警,我一定要多向振清队长学习,不仅学习他二十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更要学习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敬业,把安阳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把新时代先进的刑事技术运用起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于祖国,服务人民,不负这一身藏蓝。

 

刑侦新兵成长为业务骨干 

 

学习二十大 警营开新篇丨警营师徒 藏蓝传承


师傅寄语:陈鹏(北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想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必须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真细致,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工作。

 

徒弟感言:张涛(北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2021年2月份,我来到北关分局刑侦大队。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业务生疏的我内心不免有些忐忑,多亏有师父的细心指导和精心教诲。在他的教导和鼓励下,我慢慢熟悉了刑侦业务,由一名刑侦“新兵”成长为了大队骨干力量。

回眸这一年半的工作,我由衷地钦佩师父陈鹏的能力,并十分感谢他工作上的一路陪伴。陈鹏从最基本的接处警到紧张刺激的抓捕,再到打心理战的审讯,无不为我上了一节节生动的实践课。他总能从细微之处发现破案的线索,一条信息,一个物证,一段视频,这些在一般人眼里极为普通的东西,到了他的手里都成了侦查破案、打击犯罪的重要工具。

 

传授工作经验  照亮成长之路


学习二十大 警营开新篇丨警营师徒 藏蓝传承

 

师傅寄语:董俊辉(文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回顾起自己近30年的从警道路,有过喜悦和骄傲;也有过彷徨和灰心。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必须与忠诚为伴、与责任为伴,积溪流成大河,积小善为大美,要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庄严承诺。

你们作为新一代年轻人,牢记自己身上的神圣使命,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基层工作错综复杂,年轻人要经得住打击,扛得住压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勤学多做,希望你早日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公安骨干。

 

徒弟感言:李志民(文峰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从警以来几个月以来,感谢您和单位前辈们的谆谆教诲,用你们丰富的工作经验、严谨的工作态度,点亮了我的从警路,让我快速成长。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不管面临多少新的挑战,我会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薪火代代相传  同心共筑警魂

前辈在日常点滴中传授经验

新警在不断磨练中扛起重担

安阳公安

用热血和担当、激情和汗水

保平安、强使命、树担当

历久弥新,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