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慰问暖民心 幸福过新年

又是一年佳节至

最是情暖岁寒时

春节期间

安阳公安民警

深入困难群众家中

送去关怀和祝福

让群众温暖过冬  幸福过年

 

送真情解难事的关怀


新春走基层丨慰问暖民心 幸福过新年


又是一年佳节到,最是情暖岁寒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安阳市公安局政治部老干处处长许敏在北关分局豆腐营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素霞的陪同下来到北关区困难群众家中,向困难群众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和问候,浓浓情谊温暖人心。

“最近身体怎么样?这被褥薄不薄?晚上睡觉不冷吧……”在居民小李家里,许敏一边摸着床上的被褥,一边询问小李家属最近家里的情况和小李的身体情况。小李患有重大疾病,和年迈的父母居住在一起,治疗费用较大,生活仅靠父母的退休金和妻子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十分拮据。许敏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相互扶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许敏叮嘱小李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同时叮嘱社区民警要多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主动帮助解决生活难题。


新春走基层丨慰问暖民心 幸福过新年


在民警郭某某家里,许敏与其进行面对面、心连心的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治疗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郭某某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女儿今年8岁,13岁的儿子却因患有疾病常年卧病在床,医药费繁重,且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妻子专门照顾,郭某某的工资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许敏鼓励郭某某夫妇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积极为孩子治疗,同时要勇敢面对,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送关怀的脚步,严寒的深冬冷却不了送温暖的爱心。许敏牵挂着困难群众的冷暖,入户开展走访慰问,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公安民警真切的关怀,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显得温暖......


十多年如一日的关爱


“大爷,过年了,我给您准备了年货,给您拜年了啊!”春节前夕,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文峰分局东大街派出所指导员兼高阁寺社区民警李江涛拿着自费购买的大米和食用油来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送上他真诚的关怀和祝福。

“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成为叔叔这样的人民警察”,拿着李江涛送的压岁钱,女孩露出开心的笑容。辖区居民赵阿姨夫妻膝下无子女,十年前捡到一名弃婴并收养了她,女孩逐渐长大却一直没有户口。李江涛得知后积极奔走,多次进行社区调查、入户走访、出具报告,终于帮女孩儿落了户,孩子顺利上了学。知道夫妻二人能力有限,李江涛逢年过节会为这个家庭送来慰问品,春节还会给小女孩送上压岁钱。


新春走基层丨慰问暖民心 幸福过新年


年过七旬的孙大娘是十年前李江涛管理辖区的居民。儿子患有先天心脏病、一对双胞胎孙子患有疾病。知道一家人生活困难,江涛始终挂念着他们,平日里李江涛经常走访、慰问,为孙某一家解决了很多生活问题。即使离开了以前的社区已十年之久,但对他们的关心照顾从未间断,每逢过年过节都会到孙某家走访慰问,他也成了两个孩子心中最亲的“江涛叔叔”。


新春走基层丨慰问暖民心 幸福过新年


“多亏了你,我们家才能有今天的生活!”每逢提及此事,袁老太太依旧感激地泪眼婆娑……袁大爷老两口都是70多岁的老人,45岁的儿子因双侧股骨头坏死躺在床上已近20年。为了给儿子治病,一家人为不仅花光了全部积蓄,换双侧股骨头还需要八九万。李江涛得知后,反复奔走于社区及相关部门,不仅为一家人募捐到一万元救助款,还为一家人争取到了近两万元的救助金。一家人也因此看到了希望,最终凑齐了九万元,为儿子做了双侧换股骨头手术。

做一次好事容易,可十多年如一日的付出并非易事,而李江涛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