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春节期间,安阳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全警动员、连续奋战,全面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保平安”各项工作,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春节期间,安阳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

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我市大型活动增多,群众探亲、出行意愿强烈,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足节前,着眼节中,将春节安保工作细分为三个阶段,先后组织召开四次视频会议,调度推进禁燃禁放、景区大型活动监管、复工返程保障等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韩颢不间断深入网红街区、群众聚集场所、基层一线单位等地,查实情、督工作、促落实。由10名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县(市)局、分局、派出所,检查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靠前督导、沉底一线,带头狠抓各项措施的贯彻执行。

春节期间,安阳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实行高等级巡防模式,在市区43辆网格化巡逻车基础上,新增加52辆机关巡逻车,加强党政机关、广场商圈等重点部位的巡逻守护,提高见警率、盘查率。派出2架无人机,加强市政广场、五一广场、仓巷街、文旅小镇等周边空中巡逻,做好全方位预警监测。实行24小时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车辆集中、人员聚集等情况,同步调整警力部署,累计疏导景区游客98.45万人,商场顾客20.6万人。

春节期间,安阳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性聚集场所人流集中问题,全市公安机关提前摸排群众自发性聚集重点部位5处,有明确主办单位的活动8类170余场次,主动对接主管部门,逐一进行实地踏勘,研判风险点位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制定安保方案,明确责任领导、任务分工、警力部署。活动举办中,紧密结合核心区、活动外围、周边道路交通等情况,全过程动态监测、科学调配警力、做好应急准备,为大型活动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节期间,安阳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


节前,交警部门提前研判了主城区春节假期交通态势,公布了一批易堵时段、易堵路段,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5次,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1.04万起,其中酒醉驾209起。高速交警提前分析了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重点研判了新开通的濮卫、鹤辉高速公路风险点,将警力部署在最不放心的地方,确保了74.9万辆车的安全顺畅通行,同比2019年上升24.2%,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春节期间,安阳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1%


 元月21日(除夕)至元月23日(初二),开展冬季治安巡查宣防行动,组织全体民辅警加强重点路段、部位、场所的巡查检查,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尤其是除夕夜晚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正县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禁燃禁放工作,广大公安民辅警在岗履职,用实际行动织密筑牢了防控网络。春节期间,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烟花爆竹行为,全市重点区域、敏感部位未发生规模性燃放行为,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