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豫祝平安丨安阳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庙会平安

“这里不能开车进去,请将车辆停远一些。”“请您配合一下,前方是庙会管控区域,一切车辆不能进入。”2月6日9时20分许,在安漳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市公安局龙安分局的民警正在劝导电动自行车车主绕行。


豫祝平安丨安阳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庙会平安


农历正月十六安阳桥庙会作为我市春节期间传统节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社会关注度高、现场人员数量多、活动持续时间长、组织管理工作复杂繁重等特点。安阳市公安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庙会安全保卫工作,全力护航庙会安全有序进行。

1500余名警力  护航庙会平稳有序

为了使庙会热闹、安全、平稳、有序,早上七点前,公安机关1500余名执勤警力全部到岗到位。整个庙会区域分为核心区、管控区、外围区,执勤民警根据职责分工和执勤区域情况,对庙会交通状况、车辆人流、治安秩序进行疏导、维护、管控。同时,市局还安排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现场打击违法犯罪、接受群众求助,积极开展反电诈宣传、禁毒宣传,为群众赶赴庙会筑牢安全屏障。


豫祝平安丨安阳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庙会平安


加强交通管控 确保道路畅通

“3年没能逛庙会,今年终于能逛了,大家热情高涨。现场虽然人很多,但秩序很好,道路也很畅通。”许多逛庙会的市民表示,和以前相比,今年现场秩序更好,摊位有序地设置在道路两侧,通行更加顺畅。


豫祝平安丨安阳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庙会平安


为了保障庙会顺利进行,公安机关将庙会管控区域内所有快车道与慢车道之间的连接通道设置为应急缓冲区域,预留消防通道,为快速处置各类突发状况提供了便利。在庙会中心区域主要出入通道口及庙会区域周边相关出入道路布置硬隔离设施,防止电动车、自行车进入庙会中心区域,引导群众有序进出。同时,交警部门按照“由内至外、拱卫核心、内围管制、外围分流”的原则,科学设置交通执勤岗点,综合运用“人防+技防”交通安保手段,切实加强庙会区域道路交通管控。除此之外,庙会外围区域还专门规划设置非机动车临时存放点,方便群众停车。


豫祝平安丨安阳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护航庙会平安


高科技装备  助力庙会安全再升级

“今年,我们利用高空瞭望高清摄像机、人员流量统计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实现了庙会区域空中、地面立体监测,有效防止拥挤、踩踏、冲撞等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当日10时30分,在庙会安保联勤指挥部,监控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庙会实时监控画面。

本次庙会安防工作在运用高科技技术的基础上,还在庙会重点区域增设了视频监控设备和无人机空中巡逻,实现对庙会现场的全方位监控,无盲区、无死角,进一步保障了庙会的各项事宜有序开展。截至当日19时,共有近30余万人次前往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