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主题党日|党旗红,警营蓝,这些主题党日活动走实更走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

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重要要求

提高党员意识

强化党员修养

安阳市公安局围绕“四敢”主题

开展形式多样的

主题党日活动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入脑入心争学

让主题党日“强”起来



3月17日上午,滑县县局白道口派出所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石佛村党建微展室,先后参观了“白道口镇简明党史、烽火记忆、重大事件、至高荣誉、时代先锋、精神文明、未来展望”七个部分,缅怀革命烈士,锤炼党性修养,追寻红色足迹,让每一名党员都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握高举的拳头,铿锵有力地宣誓,提醒着每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努力奋进,时刻坚守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



近日,殷都分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踔厉奋发拼起来”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奋力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对共建助民

让主题党日“动”起来



3月10日,内黄县局组织党员民辅警在内黄县田氏镇董庄村村委会开展“手牵手共建美丽家园  心连心助力乡村振兴暨四敢”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党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百家单位包联共建”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有效利用党的惠民政策,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志愿者向村里的留守老人发放反诈宣传页,教他们如何识别诈骗、生活当中如何正确维权等。党员民辅警热情地讲解、细心地交流,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春风拂面,警民同心,把“温暖、服务、安全、帮扶”送到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



3月8日上午,北关分局第一党支部联合曙光路派出所党支部、局直大队党支部到北关区柏庄镇北花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 助农帮扶谋发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公安工作和河南工作论述摘编》等内容。围绕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气氛融洽。

随后,党员扛着铁锹、拎着水桶来到北花村自然农耕教育研学基地,帮助种植1000多株树木和花卉。

 

 

见行见效争干

让主题党日“实”起来



3月14日,文峰分局政治处、北大街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警来到辖区老年公寓,开展“助老爱老”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诚挚的服务与关怀。

通过民警精心的修剪,老人未打理的“长”发变为干净利落的短发,精气神儿明显提升。民警还向老年人宣传如何防电信网络诈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真实案例进行讲解,提醒老人不要上当受骗。

民警满面笑容地陪老人们唠唠嗑、谈谈家常,诚挚的问候和朴实的话语,如春风吹拂着老人们的心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民警又进行了卫生大扫除,不一会儿庭院便收拾的干净利落。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特警支队立足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从组织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到开展 “学雷锋 讲奉献”“学条例 树新风”等一系列活动,体现了特警支队的爱心和责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展示了安阳特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