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弘扬英烈精神 续写无限荣光

“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我们作为英烈子女感到无上光荣,我作为一名军人、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当初父辈为维护社会稳定不辞辛劳的付出。如今,我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接过这个接力棒,我会以我的父亲为榜样,把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10月7日,在市公安局召开的英烈子女座谈会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马同庆之子,昆明市某部队少尉马乐激动地说。

弘扬英烈精神 续写无限荣光

座谈会上,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史军之子、文峰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史沛,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田爱军之子、市局文物保护支队民警刘华帅,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文峰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李占军代表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的11名英烈子女及二级英雄模范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回忆了父辈的英雄事迹,分享了工作、生活和成长感悟,充分表达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决心。

会议回顾了市公安局党委赓续传承、持续发力做好爱警暖警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全市公安机关传承英烈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英烈子女和在岗英模立足岗位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阳贡献力量提出了殷切希望,更加坚定了从警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奋斗的方向。

座谈会结束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市公安局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长许敏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聆听了现场公安英烈的从警故事和感人事迹后感慨很多,我要继承和发扬公安机关的光荣传统和公安英烈的优秀品质,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公安英烈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平安安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一直以来,市公安局把从优待警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安阳市金盾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拨付财政预算资金200万元,利用专项资金对英烈家庭开展入户走访,共发放慰问金49.8万元;先后为因公牺牲民警家庭发放安阳市慈善总会、市公安局慈善救助基金40万元,发放省政法系统因公牺牲民警家庭救助金160万元,解决了英烈家庭的实际困难。

连日来,市公安局持续开展“关爱英烈、情暖警营”活动,对全市11名英模、35名因公牺牲民警设立了“一人一档”动态管理,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今年烈士纪念日前夕,市公安局开展英烈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对建国以来因公牺牲英烈家庭实现全覆盖慰问,期间,先后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庭35户,发放慰问金70000元;对12名英烈子女发放助学金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