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银发心向党 警营庆重阳——市公安局开展“金秋十月敬老月”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营造养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

安阳公安组织开展

“金秋十月敬老月”系列活动

推进暖警爱警和关心关爱老干部

措施落实落细

切实增强老年人的

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棋艺交流  乐在相聚

10月16日下午,安阳市公安局在老干处活动中心开展“夕阳红象棋友谊赛”,爱好象棋的老干部们欢聚一堂。比赛中,每个棋手聚精会神、运筹帷幄,看似云淡风轻,然而棋盘上已是激烈交锋。经过角逐,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刚退休的老干部杨孝海获得了一等奖。老干部们相互交流棋艺,收获颇丰。


秋日游园  唱响红歌

10月17日上午,市局组织老干部们开展了“秋日公园游”主题党日活动。老干部们个个精神抖擞来到三角湖公园,登上了新修葺的城楼俯身远眺,倾听安阳的古老历史事迹,感受殷商古都的厚重文化。随后,老干部们热情激昂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打靶归来》《大海航行靠舵手》等红色歌曲,游园活动在一首《最美不过夕阳红》中圆满结束。

法律宣讲  防诈反诈

10月19日上午,市局工作人员到高阁寺社区开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法律宣传活动,为60岁以上老年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将法律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老人们一致认为,国家颁布这样的法律,不仅加强了无障碍环境建设质量,还对残障人、老年人平等、充分、便捷地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提供了法治保障。工作人员还为社区老人发放了《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及防诈骗指南》,围绕什么是养老诈骗、诈骗的常见种类以及近期出现的养老诈骗案例进行了宣讲。

感受科技  与时俱进   

10月22日上午,市局开展“银龄科技行”参观安阳科技馆活动。在科技馆内,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类高科技设备并尝试进行了操作。在观看4D电影时,老干部们对电影里逼真的三维效果发出阵阵惊叹。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对到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发出由衷的赞叹。

“金秋十月敬老月”系列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局党委的关怀关爱,他们将继续发扬安阳公安的优良传统,持续关心关注公安事业,为安阳公安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