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省委第十九巡视组对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十九巡视组于近日进驻安阳市公安局开展为期2个月的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10月30日下午,省委第十九巡视组对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九巡视组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刘建茂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颢就巡视工作进行了见面沟通,省委第十九巡视组副组长刘守勇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会上,刘建茂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出席会议,韩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十九巡视组对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十九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局局长、各分局局长及政委、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政委、市局其他在职的处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刘建茂指出

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感责任感。省委第十九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聚焦安阳公安局党委核心职能职责,聚焦领导班子和“一把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围绕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推进素质强警方面,重点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

刘建茂强调

希望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协作配合,认真落实《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细化协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顺畅。要强化纪律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守职责边界,切实通过高质量巡视监督,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巡视取得扎实成效。

韩颢表示

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自觉接受组织考验,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上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巡视工作要求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实现目标。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巡视检查。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准确提供材料,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顺利开展。市公安局各级各部门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坚决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敢于直面问题,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贯穿于接受巡视全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真改实改、限期整改。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公安工作质效。把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当前公安中心工作、完成各项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省委第十九巡视组对安阳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巡视的时间为10月30日至12月29日。期间,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2—598801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2:00,14:30-17:30);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52;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安阳市A214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dsjxsz@163.com;同时,在市四大班子办公地、安阳市公安局院内等设置“省委第十九巡视组联系信箱”,在市信访局接访大厅专门设置“省委第十九巡视组信访接待窗口”。以上信访渠道10月30日开通,12月23日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安阳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