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暖警爱警出实招,来看看文峰公安的“四心”守护

从优待警

是凝聚警心的温情之举

是稳定队伍的坚强保障

更是焕发激情的重要动能

文峰分局坚持“以人为本

从优待警”的工作理念

把从优待警纳入队伍建设重要内容从细处着手

大力推进从优待警

推出了更多的关爱民警辅警措施

不断增强民警辅警的

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不断提升队伍

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典型引领励警心

暖警爱警出实招,来看看文峰公安的“四心”守护

文峰分局把培育选树典型作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推动公安工作创优争先的重要引擎,坚持“分局有模范、警种有标杆、单位有典型”的理念思路,大力推进先进典型培育,着力构建新时代先进典型培树体系。分局先后涌现出公安部二级英模李占军、“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徐燕、河南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杨占山、2022年度河南“最美基层民警”李江涛,还有“拼命三郎”李燕明、全能型民警任飞、“老黄牛”式民警王双强、“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苏丹、“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的老民警李平……

2020年以来,分局先后树立了30余名先进典型,全体民辅警不断向先进民警看齐,分局队伍整体面貌焕发出勃勃生机,呈现出比学赶超、创优争先、整体推动的良好局面。

解决困难显关心

暖警爱警出实招,来看看文峰公安的“四心”守护        分局党委扎实落实各项公安优抚政策和帮扶机制,及时落实伤亡民警抚恤待遇情况,全面梳理患有身心疾病特别是危及生命安全的民警情况,针对民警家属子女就学、就业、健康、生活等困难,详细登记个人和家庭情况,记录民警和家属子女的生活学习就业工作情况,形成实名管理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并制定落实相应的关爱措施,健全帮扶机制,精准精细救助。

仅今年“七一”前,分局就先后慰问了3名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暑期慰问期间,分局七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看望慰问英模代表李占军,患病民警和困难民警,着力解决困难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民警和家属真切感受到分局党委的温暖。今年在重大节日、节点,分局组织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9人,英模代表1人,困难民警家庭6户,发放抚慰金、慰问品共计2万余元。

关心关爱更贴心暖警爱警出实招,来看看文峰公安的“四心”守护

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民警董捷,长期奋战于基层一线,不管是在社区还是在派出所内勤岗位,任劳任怨甘做螺丝钉。2021年她被诊断患重症,她边治疗边工作,不讲条件,不惧困难。分局领导对其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在组织激励、工作安排、生活状况、心理疏导、就医治疗等方面全方位给予关心关爱,不定期进行慰问,了解其身体状况、治疗效果等情况,激励她提振信心、克服困难,保养好身体,积极接受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并最大限度给予综合保障。对组织的关爱,董捷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以最佳状态、最饱满的热情战胜病魔,投身工作。

暖心暖胃更安心暖警爱警出实招,来看看文峰公安的“四心”守护

“以前,我们大多从外面买点早餐对付一口,现在,分局制定的食谱种类可丰富了,还都是食堂自己做的,干净卫生,比在外边吃放心多了,更暖心的是还有夜间加餐和节日餐……”

为进一步落地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真正将暖警爱警具体化、精细化、保障一线民辅警的旺盛精力,切实增强民辅警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文峰分局在对食堂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菜品质量,同时开设了“深夜食堂”,节日期间更是开展伙食大比拼,让民辅警在味蕾中感受到“家的味道”。这一举措,不仅暖了大家的胃,更暖了大家的心。

 

暖警暖到心坎上

爱警爱到关键处

安阳公安机关

将继续深化从优待警举措

让广大民警辅警的

“幸福指数”转化为“战斗指数”

积极投入到

“专项行动”和各项公安工作中

为护航河南高质量发展

贡献安阳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