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爱在关键处 暖在心坎上

汤阴县局按照省厅、市局

有关部署要求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

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精神

坚持“群众第一、

基层第一、民警第一”

用心用情用力  做实做细做优

各项爱警暖警工作

全面提振队伍士气

激发队伍活力

 

 

以政治激励为动力  从优励警

爱在关键处 暖在心坎上       积极建立长效机制。汤阴县局就落实爱警暖警工作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并经政府常务会和县委常委会研究后,以两办名义在全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爱警暖警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公安机关爱警暖警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出台《汤阴县职级晋升常态化工作方案》,及时落实职级待遇。

增强新时代职业荣誉。为增加民警荣誉退休的仪式感、荣誉感、归属感,县局开展“浓情重阳·爱在深秋”重阳节系列活动,班子成员专程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组织全体退休老民警拍摄警礼服照片,召开座谈会,征求大家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老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退色,不断为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以主动关怀为张力  从心爱警

爱在关键处 暖在心坎上       常态化开展慰问救助。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安保任务期间县局加大走访慰问力度。今年已对15个基层所队先后慰问8次、慰问个人150余名。9月县局党委领导先后向因公牺牲民警王庆保、冯连印家属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走访慰问2名因公负伤民警、2名重大疾病民警,为重大疾病民警申请救助5万元。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今年以来县局先后举办篮球赛、乒乓球赛、游泳比赛、健步走、义诊等活动,丰富警营生活、加强警营文化、拓宽暖警爱警渠道。8月省厅心理服务队送教到县局开展“全警同心、守护同行”心理健康服务活动,为民警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缓解基层一线人员心理压力和负担。县局邀请市、县级医院专家教授为民辅警进行基础心肺复苏技能以及现场急救讲座分别针对涉水类警情出警、现场处置、先期急救、双人赴救、浮漂拖带等内容实操演练,提高民警对健康急救知识的掌握。

以典型选树为激励  从奖励警

爱在关键处 暖在心坎上       积极落实典型选树。坚持把表彰奖励作为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县局通过“平安汤阴”公众号报道一线民辅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牺牲奉献的感人事迹90篇,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6名,在中国警察网、学习强国、河南法制报、大河报、安阳日报等平台进行宣传。

表彰奖励及时到位。县局通过“送奖到岗”的方式,为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民辅警,颁发荣誉证书、奖金,第一时间将局党委的关爱传递到基层一线,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县局9人荣获“省厅成绩突出个人”,6人荣获市局三等功,15人荣获市局个人嘉奖,38人荣获市局成绩突出个人。

使命召唤担当,扬帆正当其时,目标催人奋进。一项项暖警惠警的措施,传递着警营的温暖,大爱无疆,温暖捍卫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