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冬日暖警丨守护不降温 绘就最美冬日“警”色 (七)

繁花落 杏叶黄

秋已尽 寒意浓

冬天如约而至

此时节,水始冰

地渐冻,寒风劲

丝丝寒意来袭

但那一抹“警色”依旧

暖心救助、温情服务

让这个初寒的冬天多了一抹暖意

 

男子因感情问题欲轻生

民警紧急救援为其解开心结

冬日暖警丨守护不降温 绘就最美冬日“警”色 (七)     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但面对困难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是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学习的必修课。近日,高新分局商颂大街派出所民警及时劝导一名男子放弃轻生念头,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11月26日中午,高新分局商颂大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女子报警求助称:其与男友因琐事发生矛盾,男友当时情绪激动,有轻生念头,而且现在怎么也联系不到人。情况紧急,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寻找到这名男生。

到达现场后,民警及时联系警车进行支援,一同展开搜寻,最终在宿舍内找到该男子。此时,该男子情绪低落,言语中透露轻生的想法。在民警耐心询问下,男生道出原因,原来因与女友发生感情纠纷,且由于平日压力较大而想要轻生。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男子最终能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随后,报警人与男友跟随民警来到派出所调解室。

在调解室,民警一边聆听男子倾诉,一边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稳定其情绪。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下,男子终于解开了心结,他表示今后遇到事情会冷静处理,不会再有轻生举动。报警女子与其男友临走时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男子购车遭遇网络诈骗

民警争分夺秒成功追回损失冬日暖警丨守护不降温 绘就最美冬日“警”色 (七)      “没想到民警同志真的帮我追回被骗的钱款,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内黄县局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冻结并追回了被骗资金5.7万元,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10月28日,受害人孟某向内黄县局马上派出所报警称,在网上购买起重机车时遭遇诈骗,希望民警能帮忙追回被诈骗的资金。接到报警后,民警许翔龙详细询问了孟某被诈骗的具体过程。当天,有人通过手机号添加了孟某,对方声称手中有一辆二手起重机车要出售,两人便协商具体事宜,最终以57000元的价格达成了交易。

孟某按照对方指定的银行账号进行了转账付款,当孟某准备将车开走时,起重机真正车主拦住了他的去路,声称没有收到孟某的付款,不能将车开走。孟某向车主展示了微信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但车主却表示微信号和银行卡号都不是他的。孟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急忙报警求助。

民警接到孟某报警求助后,根据其提供的相关信息,立即与上级反诈中心及银行联系,迅速启动紧急止付,第一时间开展对银行卡账户的冻结工作。11月19日,经过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孟某被骗的57000元追回并返还。

11月21日,孟某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至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群众突发疾病

民警紧急救援

冬日暖警丨守护不降温 绘就最美冬日“警”色 (七)

“多亏了刘警官的及时救助,要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11月23日下午,一名群众将印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殷都分局曲沟派出所,并连声致谢。

11月22日16时,殷都分局曲沟派出所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其驾车路过曲沟时,突感全身发麻,不能动弹,寻求民警救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刘海伟考虑到救助该群众需要途径曲沟镇世纪大道,而该道路此时正值庙会,赶集人员较为密集,驾车无法通行。为了给救援节省时间,民警火速借用周围群众一辆电动车赶到现场,很快便见到了求助人员。民警刘海伟试着同该群众进行简单沟通,发现其有意识,但手脚僵硬行动不能控制。

情况紧急,为了不耽误救援时间,民警刘海伟迅速将其搀扶到副驾驶,随后驾车将该群众送往最近的安钢医院进行救治,并第一时间与医院沟通联系,讲述患者的病情,以便医院提前做好救治准备。由于送医及时,该群众得到了及时有效救治,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次日,该群众景某和家属携带锦旗来到曲沟派出所,对民警的紧急救助深表感谢。

群众丢失手机

警民接力物归原主

冬日暖警丨守护不降温 绘就最美冬日“警”色 (七)       11月25日20时许,林州市民马先生饭后沿着林州红旗渠大道散步,行至人民广场路段时在路边捡到了一部手机。由于手机设置有锁屏密码,马先生无法通过手机联系到失主的亲戚或朋友,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希望民警可以找到失主。

在附近巡逻的林州市局特巡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通过多方查询了解到机主的相关信息,随后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失主到警亭领取手机。

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失主最终赶到现场将手机取回,并对热心的马先生和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粗心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当冬渐冷

警察蜀黍那颗

为“你”服务的心

却一直“恒温”

他们似一缕阳光

将温暖送给需要的人们

用暖心之举

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人间烟火

守护你每一天的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