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平安春运 | 宣传先行 营造氛围 安阳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为全力做好2024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安阳交警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的深度与广度,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春运将至 宣传先行

安阳交警1月22日提前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提示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及时播报恶劣天气的雨雾冰雪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对重点人员进行分类预警;下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提前制作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宣传作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警民共建、广泛参与群防群治的热情。

平安春运 | 宣传先行 营造氛围 安阳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交警夜校开课啦

春运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提高村民交通安全意识。1月17日晚,安阳交警走进龙安区马投涧镇南大岷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警夜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农村“大喇叭”

奏响平安春运“好声音”

安阳交警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优势,将“春运出行注意事项”、“农村道路出行安全提示”、“交通事故常识”、“一盔一带”、疲劳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内容做了广播宣传,并结合农村多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向村民有针对性、实用性地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确保广大村民能听懂,能接受,能记在心中。实现了全村宣传全覆盖,交通安全“声”入人心。

开展重点群体专项宣传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安阳交警严格按照“四个一”交通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督促客货车驾驶人落实“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深入到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专项警示教育,面对面讲解交通事故案例,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22日,安阳交警走进辖区幸福路小学开展寒假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学生寒假交通安全防线。

平安春运 | 宣传先行 营造氛围 安阳交警提前进入“春运模式”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

一大波“返乡”群众行色匆匆

洋溢着喜色即将踏上归途

......

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

正式启动

群众匆忙

   交警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