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丨春暖花开,春风中温暖的“警”色!(五)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

有爱有温度

还有一抹“警”色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一帧帧感动的画面

来回穿梭昼夜坚守

把真情挚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描绘出一幅幅

和谐警民的多彩画卷

带给你春日里的希望和力量

 

警民协力救助 年幼孩子安全返家

3月14日20时30分,内黄县局龙庆派出所接到居民邵某报警,称其在县黄河路与西环路交叉口发现一名走失男孩,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值班民警赵亚飞等人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大约七八岁、穿着棉袄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泣,虽然已是初春,但夜晚的低温冻得小男孩瑟瑟发抖,再加上恐惧和无助,孤身一人的小男孩显得楚楚可怜。民警立即下车将小男孩抱在怀里,耐心地边安抚边询问情况,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里。

回所后,民警为小男孩准备了食物和饮品,感受到温暖的小男孩,在民警耐心询问下,清楚地说出了自己所住小区的名字。得到重要信息的民警一刻也未停歇,一边快速组织人员在社区微信群及朋友圈内发布寻找信息,一边带着小男孩驱车赶至小区。

民警在保安人员的协助下与小区物业人员联系,得到了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并与孩子的母亲取得了联系。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男孩母亲焦急赶到,见到自己走失的孩子,激动地一把将其搂在怀里,眼含热泪向民警表示感谢。

孩子“失踪”“玩疯了” 家长、民警“寻疯了”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丨春暖花开,春风中温暖的“警”色!(五)

“孩子到现在都没回来……”3月15日23时,林州市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林州大道某小区一名男孩走丢了。

“白天带着孩子一起去参加婚宴,中途大人有事要离开,觉得在小区里,孩子熟悉环境,便告诉他自己回家。没成想到晚上了还没回来……”特巡警大队民警闫林峰等人很快赶到了现场,从报警人口中得知详细经过后,现场人员迅速围绕小区展开了搜索。

“孩子会不会去同学或朋友家玩耍了?”一番搜寻无果后,民警提醒家长在小区、孩子班级微信群内发送信息询问。很快,有孩子同学的家长打来电话,称男孩白天到其家里玩耍,由于第二天不用上课,大家都没注意时间已经很晚了。

“吓死我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最终被安全接回了家中,虚惊一场的家长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虽是虚惊一场,但也提醒广大家长应时常教导孩子,外出时、放学后及时将自己的行踪告知家长,避免发生闹剧或险情。

一个无声的点赞 胜过千言万语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丨春暖花开,春风中温暖的“警”色!(五)

看着男孩父亲那无声的点赞,民警感慨万千。这个无声的点赞,胜过千言万语,这是3月9日发生在文峰区的一幕。

“别急,我们一定会尽力寻找。”当日21时05分,文峰分局13号巡逻车值班民警霍晓操和辅警韩庆春接群众报警求助:自己在某广场手机丢失。民警迅速赶到后,得知报警人与父亲从某广场乘坐网约车,下车后发现手机忘到车上了。因手机无SIM卡,无法拨打电话,网约车司机也联系不上,无奈只能报警。

根据男子提供的网约车司机电话,民警多次进行拨打,但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又设法联系上网约车平台,终于联系到司机。经民警说明情况,司机在车上找到了男子遗忘的手机。约定好地点后,民警驾驶警车带着父子俩取回了手机。

这时,男孩不停地向民警感谢,而其是聋哑人的父亲不由地伸出大拇指,连连向民警点赞。

助考护航 民警紧急为 7名考生办理户籍业务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丨春暖花开,春风中温暖的“警”色!(五)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你的帮助太及时了!”3月16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拉开序幕,7时30分许,一名考生刚到达考点,就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慎丢失,于是就近来到高新分局户籍室向民警求助。随后,陆续又有几名考生因忘记携带身份证、身份证过期等情况来到警务室。针对时间紧、考生人数多的实际问题,户籍室民警许雪霞采取“即来即办、优先办理”的服务措施,以急考生之所急、解考生之所需的工作态度进行审核办理。

“别着急,你的困难很快就能解决,不会影响考试的!”为缓解突发情况给考生带来的焦虑情绪,户籍民警还不断对考生进行疏导鼓励,帮助考生调节考试心态,并以最快速度完成拍照、录入指纹、整理信息、上传等工作,15分钟不到便将临时身份证明交到了考生手中。户籍室当天共帮助7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业务,保证了考生如期参加考试。

守护如斯 温暖如光

人间万事

有情恒暖

时刻准备伸出援手

只因责任在肩

“警”急时刻

藏蓝身影“救”在身边

让这个春天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