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这个警察节安阳公安以特殊的方式庆祝

你好,警察节


图片


2022年1月10日,古都安阳风雪交加,安阳公安迎来了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工作岗位上,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1月8日,安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安阳公安以“疫”为令,迅速行动,以最短时间、最强决心投入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

      安阳交警支队全员上路,成立应急突击队,疫情卡点实行24小时勤务警力部署到位,科学设置监测和快速通道,坚决执行车辆人员劝返、封控任务,协助相关部门验码或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护,维护卡点路段交通秩序,避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同时,加强临时检测点、行政中心驻地、医院、商超、市场等重点部位的道路巡逻勤务。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安阳公安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之门。


与时间赛跑 冲向防控最前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汤阴公安全警出动、昼夜奋战,战严寒、设关卡、严排查,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民辅警第一时间冲向疫情防控最前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105名党员民辅警每天在京港澳高速收费站疫情监测服务点、107国道汤鹤交界处疫情监测服务点、515国道汤浚交界处疫情监测服务点等8个服务点全力服务疫情监测。在全员核酸检测点、8个隔离点、封控区、大小街道,都能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

疫情发生后,为查清传染来源,排查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播途径,县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抽调76名党员民警组成党员突击队分成23组24小时不间断开展流调工作,与时间赛跑,及时切断潜在的传播源。

疫情来袭,汤阴公安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担当!






00:26

1月8日,滑县在日常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滑县公安充分发挥公安信息化支撑作用,精准流调溯源工作,全力开展数据核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专门安排警力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加强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管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切实把好“外防输入”关口。

1月8日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出动3000多人次,在全县14疫情监测服务点,配合相关部门查验车辆8983辆,劝返1605辆。配合属地政府在全县17个乡镇摸排出与外地市相连的218个大小路口,全部设置健康监测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包括本村从县外返回人员进行详细登记。







战疫情 斗严寒 用坚守换取群众的安宁


,时长01:00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来不及庆祝,立即整装出发,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5日起,安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加强数据核查,实行24小时值守、昼夜奋战,开启全天候数据战“疫”模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快速、高效的信息支撑。加强与卫健部门的协作,卡点查控,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登记信息等工作,做到出入必检,把牢疫情防控最前线。

县局全体公安民辅警战疫情,斗严寒,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检测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严守交通要道,深入高铁站,进行疫情排查检查,仔细甄别来自等级风险区域的人员,用独有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用坚守换取群众的安宁。




筑牢疫情防线 全力备战疫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5日以来,内黄公安全体民辅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体执勤人员严格执行“白+黑”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规定,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一起对来内人员、车辆进行核查登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重点严防输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胜利。

1月9日,内黄县楚旺镇开展辖区群众全员核酸检测,楚旺派出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辅警火速奔赴各检测点,维护各检测点现场及周边治安秩序平稳,帮助群众高效安全进行防疫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黄县公安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继续全力以赴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强力筑牢防疫屏障,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8日早晨,安阳高新区某小区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高新分局银杏大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立即到该小区现场召开紧急会议。13名民警、14名辅警团结一心,共上一线,第一时间在小区广场竖起了一面鲜红的党旗,并在党旗下成立了抗疫警务站,体现了超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许吴村警务室社区民警王会英第一个请战上一线,她说这个小区是她的辖区,小区情况她最熟悉,和群众沟通她最方便,谁也不要和她抢。从采取封堵措施到做群众工作,从天刚蒙蒙亮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她一直坚守在封控现场。

民警张希庆在执勤时,了解到小区被隔离的4号楼内有一名群众不听社区工作人员管理,非要到小区外面挪车。疫情形势严峻,被隔离群众出去有导致疫情扩散的风险,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张希庆在心里盘算后,不顾自身安危来到单元门口,耐心地做该群众的思想工作,最终成功打消了该群众的思想顾虑,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

在抗疫的同时银杏大街派出所民警还要值班、接警、办案,任务虽然重了,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派出所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任何工作都没有被落下。

这便是银杏大街派出所在疫情一线的一个个剪影,疫情面前,大爱无疆!为他们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点赞!



紧急疏导疫情物资车辆 助力抗疫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安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大批量的核酸检测增加了对抗疫物资的大量需求,安阳高速交警在收费站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保通工作,对抗疫车辆打开紧急绿色通道,快速下站,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至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9日下午,由于高速下站口设置疫情监测服务点,造成安阳西站出口拥堵,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付磊正在疏导车辆,一位工作人员快步跑过来说:“有一辆核酸检测物资还在后方排队堵着,现在区政府急需这批物资,交警能否疏导一下?”付磊听后立即跑步到后方,果然有一辆抗疫物资车辆,便立即对该车辆进行疏导,指挥该车行驶应急车道下站,短短5分钟,该车顺利下站,龙安区工作人员和司机对高速交警表示感谢。民警对远道而来运送抗疫物资的驾驶员表示敬意。

疫情之下,全民抗疫,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安阳加油。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他们被亲切的尊称为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安阳公安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汗水与热血建设更加平安的安阳。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一声:人民警察,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