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打击电信诈骗,安阳公安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为进一步推进“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安阳公安全警投入,广泛动员,坚持齐抓共管、主动出击、综合治理,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打击电信诈骗,安阳公安一直在行动......

滑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电诈“引流”窝点

近日,滑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强力攻坚,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转移赃款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侦破案件3起。

今年2月底,家住滑县新区的张先生(化名)在浏览网页时无意中下载了一款刷单APP软件,之后平台客服以“交保证金”“解冻账户”“提现缴税”等各种名义引导张先生多次向平台充值,却一直无法提现。发现被骗后,张先生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对张先生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专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在对范某某的资金流向及社会关系进行进一步调查时,民警发现范某某经常使用“暗语”通过境外聊天软件与对方进行联系,并使用大量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进行资金转移。

“范某某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更大的犯罪网络。”专案组民警顺线追踪,经过为期一周的连续奋战,一个以贾某为上线、负责与境外电信诈骗团伙勾连,以范某某、吴某某、王某某等人为下线,专门提供银行卡、支付宝等账号帮助境外电信诈骗分子转移涉案资金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在掌握了涉案人员的相关信息后,专案组克服疫情防控困难,辗转湖南、广西、贵州等地,行程4000多公里进行落地侦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最终成功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窝点所在地。

3月15日,专案组分别在广西、贵州等地对该犯罪团伙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将该团伙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当场查扣涉案手机十余部,POS机3台。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帮助境外诈骗分子“走账”、转移赃款进行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等4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阳县:警方成功打掉一涉嫌“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近日,安阳县公安局立足本地、雷霆出击、连续作战,在3月24日一天的时间内,成功打掉1个“跑分”洗钱团伙,抓获5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现场查扣涉案手机6部、电脑2台,涉案资金达1300余万元!

3月下旬,安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调查走访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安阳县某村村民闫某名下的银行卡交易频繁且单笔交易数额巨大,存在兼职“跑分”的嫌疑,并极有可能为团伙作案,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

安阳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安排侦查人员开展案件研判及制定抓捕方案,破获这一洗钱团伙。专案组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初步确定了数名嫌疑人的作案窝点,并于3月24日中午,出动刑警大队、白璧派出所十几名警力在文峰区某小区进行蹲守。经过两个小时的蹲点等待,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作案房间,抓捕行动开始,民警立即进入屋内将正在参与“跑分”洗钱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闫某、何某顺利抓获,并现场固定电子证据,缴获作案工具6部手机、2台电脑和多张银行卡。为进一步扩大战果,民警乘胜追击,兵分两路将何某上线李某和团伙头目韩某抓获,至此该“跑分”团伙五人全部落网。 

经过对嫌疑人的讯问及调查取证发现,兼职“跑分”还不到半年的嫌疑人李某近几个月的银行卡流水就已达六百万元,该团伙总流水更达数千万元以上。在强大的讯问攻势下,一开始互相推诿扯皮的五人,均如实交代了为赌博网站参赌人员转账“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五人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殷都:警惕“帮信”陷阱 警方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近日,殷都分局北蒙派出所坚持打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组合拳,快速出击,侦破一起团伙“帮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日前,北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接到线索:有人以返利为饵,邀约他人提供银行卡、支付宝实施电信诈骗。接此线索后,北蒙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一名为汪某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民警沿着汪某这条线索抽丝剥茧、逐一分析,逐步掌握了其实施犯罪的充分证据。

经调查,这是一个以嫌疑人汪某为头目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者汪某在网络认识一个朋友,在其授权下下载了一个挣钱快、投资少的“APP”网络平台服务,便立刻联络郑某、钱某、寥某某一起为其“上线”提供银行卡、支付宝收款转账服务。汪某等人利用提供个人银行卡、支付宝等方式,协助转移资金、提现等方式赚取高额回报。汪某等人前后共使用5张银行卡,3个支付宝账号为其上线提供“服务”,两天内帮助转移涉案赌资高达40余万元,汪某等人挣得“巧钱”3000余元。

3月24日,经过前期的缜密侦查和线索研判分析,北蒙派出所果断出击,实施抓捕行动。该团伙被民警抓获时,汪某正在进行转账操作,正当其还沉浸在又要有钱进账的念想中时,民警成功将4人抓获。经审讯,该4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温馨提示:买卖、租借“两卡”均属违法行为,切勿将自己名下的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微信账户等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温馨提示

打击电信诈骗,安阳公安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