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你们执笔筑梦青春 我们持盾守护平安

你们执笔筑梦青春 我们持盾守护平安

寒窗苦读少年志

韶华不负正当时

今天

是2022年高考的第二天

千万莘莘学子

承载梦想步入考场

为理想,不懈拼搏

为未来,努力追梦

高考进行时

安阳公安

奋战在全市各个考点

为高考保驾护航

你高考,我护航!我们在,放心考!

你们执笔筑梦青春 我们持盾守护平安

内黄:暖心!民警护送行动不便考生赴考

6月8日上午8时30分,作为四个考点之一的内黄县第四高级中学门口,当熙熙攘攘的考生陆续大踏步走进考场的时候,远处的一名考生吸引了正在执勤的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淑华和一中队中队长王晓龙的目光。只见这个男生腿脚不灵便,正在家人的陪同下略显艰难地向考场大门走来。

见到此景,张淑华立即让就近执勤的辅警吴思龙上前搀扶。男生一开始觉得不好意思,直说“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走”,后来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不再拒绝,被搀扶着走进考场,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看到了洋溢在男孩脸上开心灿烂的笑容。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积攒了更多的力量。“特别感谢人民警察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祝福内黄的莘莘学子们都能够金榜题名,祝福我的孩子也能够实现他的人生梦想!”男生的家长目送孩子走进考场后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更是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许。                           高新:考生考前遗失身份证  民警2分钟为其开具身份证明

6月8日上午8点50分,第二天高考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此时一位交警带领着一位考生家长急匆匆跑进高新分局户籍室,家长焦急着对户籍民警说道:“警察同志,我家孩子身份证丢了,马上就要开考了,这可怎么办啊?”

原来,考生在进考场前整理考试用品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慎遗失了,一时间焦急万分,考生家长立即向民警寻求帮助。

接到家长求助后,高新分局户籍民警吕红一边安抚考生家长的情绪,一边抓紧打印考生的户籍信息,并告诉她现在开具的证明就是孩子的户籍信息,跟临时身份证有同等效力,让孩子不要着急,好好参加高考。此时距离家长求助前后花费不到两分钟,接到证明的那一刻,家长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向户籍民警表示了感谢后便由交警带去考场。

滑县:考生意外受伤  民警暖心护送进考场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试,这名考生在高考前腿部意外受伤,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坐轮椅来参加考试,但由于该考生的考场在教学楼二楼,考生无法自行进入考场。正在该考点执勤的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薛纪然看到后,立马迎上前,从家长手中接过轮椅,同辅警柴红杰一起通过考场的“绿色通道”将该考生顺利护送至考场内。

民警的举动赢得了在场群众的拍手称赞,考生父亲更是对民警的暖心之举感激不已,连声说道:“关键时刻还是人民警察好,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真的非常感谢警察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