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党旗照我去奋斗|这节党课“走心”更“入心”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七一建党节

七一建党节 · 弘扬建党精神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6月30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报军以“铭记光荣历史、弘扬英模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题,为市公安局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党旗照我去奋斗|这节党课“走心”更“入心”

欧阳报军指出,要铭记光荣历史,把握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党中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读好公安历史这本生动的教科书,用公安机关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和突出成绩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用公安机关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欧阳报军强调,要紧跟时代步伐,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强化政治统领,在革命性锻造中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公安改革,在系统性重塑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在战略性布局中筑牢“河南北大门”;服务发展大局,在标志性成果中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欧阳报军要求,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学习英雄模范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争当“忠诚卫士”;学习英雄模范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争当“平安卫士”;学习英雄模范恪守公平、秉持正义的法治精神,争当“执法卫士”;学习英雄模范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的职业操守,争当“铁军卫士”。

“通过聆听本次党课,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把对党忠诚作为一生从警的精神基石,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一生从警的价值追求,始终把执法公正作为一生从警的职责遵循,始终把纪律严明作为一生从警的基本底线,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