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守万家灯火 护一方平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阳公安针对辖区社会面防控形势和治安特点,屯警街面,凌厉出击、迅速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各类治安问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治交通违法乱象,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联动大巡防 提升街面见警率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阳市公安局有效整合全局各警种部门警力,迅速投入实战巡逻勤务,常态化开展夜间巡逻,形成多警种联动的大巡逻防控格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形成有效治安巡控工作合力,让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提高盘查率、管事率,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每天20时至24时,市局组织局直单位、市区分局等力量深入28个重点街区和商圈、夜市,采取“车巡+步巡”“巡逻+停靠”等方式,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织密护航夜经济的治安防控网。

集中排查隐患 提升群众安全感

为切实做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安阳公安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网络化布警、动态中处警,做到及时处置各类警情、及早消除治安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针对群众夏消活动增多的实际,为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巡逻民警加大对各类辖区范围内夜市、美食街、户外烧烤摊点、宾馆旅业、出租屋、KTV、网吧、酒吧、物流等重点场所巡逻和清查频次,把安全触觉延伸到每名经营者、消费者。严厉查处黄、赌、毒、涉爆、涉枪、涉刀、散装汽油等违法犯罪行为和危险物品,督促业主和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违反相关政策规定的进行教育敲打,并督促立即整改落实。

小案不小看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是安阳公安的一贯作风,在“百日行动”中,安阳公安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筑牢辖区安全网。

“我的电动车停在幼儿园门口不见了,也不太熟悉周边的环境,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向您求助了。”7月8日晚7时许,一名在安阳实习的大学生略带哭腔地来到高新分局食药环大队报警。

民警李新洪、苗红燕和辅警郭家玮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继续帮助报警人寻找电动车,他们调取小区周边监控并在周围进行全面细致地查找,经过两天多的工作,最终于7月10日在小区附近的某二手电动车店找到了报警人的电动车。7月12日,经核对有关凭证确认无误后,民警将电动车返还给了报警人。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报警人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防范风险 化解矛盾调纠纷

每当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安阳公安就会出现在那里。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加强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家庭和谐和幸福指数。

“前桐村杨某、乔某夫妇因家庭矛盾纠纷,连日来经常发生争吵,附近的邻居三天两头出面劝架,期间两人甚至还发生肢体冲突,矛盾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7月初,内黄县公安局梁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前桐村入户走访中获取一条家庭矛盾纠纷线索。在进一步走访过程中民警获悉,乔某与杨某是重组家庭,婚后共同生活中不断产生小矛盾、小摩擦。

为了避免家庭矛盾纠纷升级,梁庄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村两委负责同志,组织村组调解负责人展开调解工作,民警认真分析夫妻双方产生矛盾纠纷原因及夫妻双方各自存在的问题,找准引发矛盾的根源所在,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心理疏导和说服教育,达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效果。经过为期一周的耐心调解,杨某、乔某夫妻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两人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一定加强沟通,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至此,这起家庭婚姻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多措并举 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逢五”“周末夜查”等全市集中统一行动,加大路面警力投入,紧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重要路段,紧盯午后和后半夜等重点时段,紧盯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止目前,在市区组织开展了12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集中统一行动,行动当日,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员参与,重点治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走快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进行劝导。

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8549起,其中酒醉驾774起,无证驾驶347起,客运超员719起,货运超载4847起,城市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82882起。

挺身而出担使命

竭尽全力为人民

安阳公安将坚决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

以秩序良好为基本要求

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切实让群众感受到

警察在实干   平安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