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动态要闻
护航开学季丨“神兽”归笼 蜀黍护航!

玉兔沐新春 神兽归笼来

又是一年开学季

为确保广大学子

平安顺利开启新学期

安阳公安提前部署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护航开学季丨“神兽”归笼 蜀黍护航!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护航开学季丨“神兽”归笼 蜀黍护航!


“新学期,新气象,你开学,我护航 !”为保障师生安全到校,滑县公安局瓦岗寨派出所提前筹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一键开启“护学岗”模式。

民辅警们早早来到了各个中心小学、幼儿园,根据校园路段、人流量合理调配执勤岗位人数,积极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即停即走,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确保校园门口秩序井然。


护航开学季丨“神兽”归笼 蜀黍护航!


瓦岗寨派出所民警辅警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师生,有效维护校园周边的治安秩序,营造了校园内外平安环境,让学生倍感警察叔叔带来的安全感,同时给护送孩子的家长心中平添一分安心与暖意。


“警”然有序 “护学岗”准时上线


护航开学季丨“神兽”归笼 蜀黍护航!


2月7日,汤阴县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县局组织民辅警按时来到学校“报到”,守护学子们的平安出行。

民警结合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全力助力学生开学。


5.jpg

6.jpg


民警走进校园,结合学校开学典礼、广播站、班级课堂等形式,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趣味问答等方式,向师生们讲授禁毒、反诈、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反诈防骗、禁毒意识,有效减少和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学第一课 平安伴我行


7.jpg


2月7日,殷都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组织讨论撰写授课课件,培训授课民辅警,精心选取辖区主干道路沿线的中小学校,与学校共同悉心筹备,讲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交通管理大队民辅警走进校园,走上讲台,以集中上“大课”的方式,向水冶镇一中、安丰乡一中、洪河屯乡二中、水冶正心小学等19所中小学进行授课宣讲。


9.jpg

10.jpg


民警根据多年的交通管理经验,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事例,对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进行讲解。本轮集中授课中,受教育的在校师生达到2万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了校园交通安全基础,筑牢了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站好“护学岗” 安全我先行


11.jpg


2月7日,开学第一天,内黄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交通管理大队及局机关执勤民辅警在分包执勤地点提前守候,会同学校、家长等护学力量,立足护学岗点,对校园安全防护、周边交通秩序开展执勤。执勤民警及时疏散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门口的车辆及人群,避免发生大规模拥堵,同时小心翼翼地护送每一位过马路的学生,以防过往车辆危及孩子人身安全。


12.jpg


辖区民警积极联系校负责人,查看学校各项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指导加强安保力量配置。同时开展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新学期 新气象

安阳公安全力护航

站好“护学岗”

筑牢“安全线”

撑起“平安伞”

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一起平安向未来!